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一個都不能少之大O聖

春假和老胡走了一趟大O聖
雖然這幾天展望不佳,但是走完全程時內心還是十分激動的!
有一種"我活著回來了耶,真不容易"的感覺

行程如下
3/31D0 中正-雪燧-宜蘭-武陵農場(宿)
4/1 D1 桃山登山口-桃山-桃山山屋C1
4/2 D2 C1-喀拉業山(輕裝)-桃山山屋-池有山-新達山屋C2
4/3 D3 C2-品田山-布秀蘭山-素密達山-素密達山屋C3
4/4 D4 C3-穆特勒布山(輕裝)-雪山北峰-雪北山屋C4
4/5 D5 C4-凱蘭特崑山-北稜角-雪主-三六九山莊-雪東-雪山登山口
-武陵農場(宿)
4/6 交通天回中正

五天估計走了12個山頭
之所以取名為"一個都不能少"是在突顯我的軟弱相應於老胡的意志力堅強
開車出發北上天氣就不太好,綿綿細雨灰濛濛
我心虛地發現我爬山的鬥志不太強
總覺得爬山看不到好風景就沒意思
果然上山也是灰濛濛
到了山上我就迂迴地說:"聽說喀拉業很鳥喔,如果我們不去喀拉業,
那行程就可以提前了耶."
只見老胡冷冷地說:喔,對阿,當別人問你去爬哪裡時
你只能回答"我們去爬武稜四秀阿,不過,喀拉業沒有去"
這樣的感覺好像很鳥,鳥的是人,不是山
"好吧,去一趟也不會怎樣"雖然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

後來到了最後一天,天氣更差了
從雪北山屋一早五點出發,
灰濛濛的天氣到了七八點都未見好轉
尤其一直走在迎風面,充滿濕氣的霧氣不停襲向半邊身體
手套部分結霜,背包套險些被吹落,露出來的頭髮被打濕,風大到站不太穩,
當看到從水源路直接下切到三六九的路牌時,
我以為當然是直接往下走拉,不然要被風從稜線上吹落山谷嗎?
可是老胡說:不走到雪主就不叫聖稜線,都最後一顆山頭了,不撿不是太可惜了嗎?
好吧,我承認前功盡棄的感覺很鳥
評估一下天氣,就是風大霧大,時間尚允許,中午前可到,
就這麼硬上了,
原本心想登頂雪主會很開心來個擊掌或擁抱的,
結果我的反應完全不是這回事,我又餓,又累,實在沒有好臉色

最後連雪東都不放過,
也是重裝咚咚咚上去,再咚咚咚下來,
不過此時就真的有開心了
因為真的完成了這次計畫的路線

雖然天氣也是一路霧到底(連在哭坡都看不到哭坡觀景台)
但是我們真的都走過了,人也平安,這已是莫大的滿足

只是下山的路如此漫長,從早上五點走到晚上六點半才到雪山登山口,
一路上細雨變小雨,
濕淋淋抵達登山口,
此時登山口已空無一人
我只好不恥地打電話拜託武陵農場內的警察小隊
開車載我們去桃山登山口那裡取車
只能說,警察真是人民的保母

由於兩個人都有點冷到,精神已達恍神地步,
好不容易我們下了一個正確判斷:
先在武陵農場睡一晚,再一早開車回中正.
當在武陵賓館吃著豐盛的歐式自助晚餐,在房間內沖著熱水澡,
躺在舒服的床上,
歐~爽

6 則留言:

  1. 酷耶,妳完成了O聖,太令人羨慕了~

    回覆刪除
  2. 妳去了我好想去的地方喔,羨慕死我了!!

    回覆刪除
  3. to 逼:
    親愛的,我們可以再去一次阿~

    回覆刪除
  4. 品斷和素斷應該都過的很順利吧
    有吊背包嗎?

    回覆刪除
  5. 好羨慕你喔baby~
    可以和愛人一起去完成聖稜,一定會幸福的啦,我也要啦~>//////////<
    愛你喔~:D

    回覆刪除
  6. to 吹西許:
    還算過的順利,不過第一次背包沒吊好就摔下去了,總共摔了兩次背包,哈哈,除了鍋子有點凹之外並無大礙.
    to蘑菇:
    我爬山的時間一直參考你們的紀錄,想說你可以做到,我也可以做到,所以你也陪我爬了這一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