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去大林慈濟拿丹木斯

最近爬山的次數有點頻繁
這周末端午節不回家,要去爬玉山
因為老胡想帶家人去爬,我順便去幫忙
總共七個人
除了我和老胡有爬山經驗外,其他人都是新手

上個月申請抽籤
原本以為希望渺茫,因為之前辦"投票給玉山"的活動
好像把這個景點吵得更兇

但是非常意外地抽籤抽中了
而且床號還是1-7號
非常lucky,
我個人覺得老胡很神,他跟玉山很有緣,幾乎每抽必中

因為是帶新手,高度又快速上升
所以通常都會準備Diamox(丹木斯),
功效不見得大,但就是有吃有保祐

去掛大林慈濟家醫科 賴育民醫生
在網路上得知這個醫生也算是山岳界的好朋友
常會發表關於高山症用藥等文章
所以當然要掛他的診拉

進入診間和醫生說明狀況
順利開了丹木斯給我
每天睡前吃半顆即可
高山反應嚴重的人頂多早上再補半顆

在山下可試吃,看是否會過敏
對磺胺類過敏的人 可能要避免(不過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碗糕)
副作用是想睡,輕微利尿, 有些人身體可能會起疹子,
但大部分的人不會有特別反應
這個藥主要是給青光眼的人吃的
他們一天都可能會吃到3顆
所以我們這樣吃的劑量是很低的

其實高山症是看人體質,很難說得準每個人在高山上適應的情況
而且每個人每次在高山上的反應也不太一樣
基本上在行前還是盡量維持好的作息,不熬夜,適當運動
爬山時多喝水,注意保暖(尤其是頭部)
藥物的部分就吃丹木斯做某種形式上的預防(不太知道成效如何?)

另外,這個藥需自費,不過一顆才4元,便宜
最後批價總共花了近400元

by the way, 醫生看診時不經意看到我手腕上的suunto手錶
說:"恩, 看你戴這個手錶就知道你很專業"
哈哈,我大笑以對

---分隔線----
關於這個手錶,又可以說另一個故事
上周末和同學在校園散步,
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男生背影,大外八的步伐
我走在他的後面,在看到他的側臉時,大叫一聲:
林柏川!!!

哈哈,柏川馬上回頭跟我打招呼,
還說:"恩,我就是有預感回來學校會遇到認識的人,好在我沒有做什麼壞事."
好像哪裡都是思含的眼線一樣

同時兩個人手上都戴著同款的錶
而且表面都有刮痕
柏川:"上次去爬大壩攀岩的時候刮到的"(生龍活虎樣)
我:"這個O聖的"(指著刮痕,不甘示弱樣)
沒想到連這都可以比~

不知為何,最近都很愛鬧這種獨愛一枝花的男生
我:"齁,我要跟思含說你在英國跟她求婚,在台灣跟我求婚"
柏川:"噢,不要亂鬧拉"

哈哈,意外的巧遇真是太有趣拉

2 則留言:

  1. 一個人去學校閒逛,一定有鬼啦~妳怎麼沒有逼問下去,哈^^

    回覆刪除
  2. 柏川是來參加寢聚的,很妙吧,原來男生也會跟室友這麼要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