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馬來健歸國山旅之嘉明湖(2)


D2 5/16(六) C1-輕裝來回嘉明湖-向陽山屋C2
總長:18K (向陽山屋-避難小屋:4K, 避難小屋-嘉明湖:5K)
費時:12hrs
天氣:大太陽,曬成人乾

01:30 同山屋的40人大團體,此刻打算出門 輕裝來回嘉明湖
大健被吵得睡不著
於是把大家都叫起來,說我們也輕裝上去吧 =.=
個性非常好的大家於是起身整理小背包,煮早餐
白粥+麵筋,海苔,肉鬆,鰻魚罐頭, 筍乾, 鮪魚罐頭,皮蛋,鹹蛋

02:30 點亮頭燈,出發,之字形爬升,
我什麼都不用揹,我有三個駝獸,
很久沒有如此輕鬆的爬山了,好像走郊山,這是此隊的最大好處

3:00 黑水塘營地,超平,但須揹水上來
續走好漢坡,開始超越40人大隊
這裡最累,不過月光皎潔,突然很享受夏天半夜爬山的感覺
涼快不冷,又不曬,也沒有小蟲在面前飛

4:14 來到向陽山第一個登山口,登頂1k,大家都去過了,不打算上去
路線陡上至此,開始下坡

4:43 嘉明湖避難小屋, 天開始漸亮,
大家似乎都不太累,這次早餐撐很久還不餓,
不多做停留繼續走
往前十分鐘後遇到向陽山第二個登山口,
好像很少人走這裡上去
之後的路線上上下下

5:25 距嘉明湖剩3K,太陽出來了,刺眼,戴起帽子
不過月亮還是很清晰可見,

6:27 三叉山第一個登山口,路牌:[三叉山0.7K,嘉明湖1K]
從這裡上去很累,緩坡上升感覺一直到不了
不上去,腰繞三叉山,緩下坡,超好走
看著久不見的新康美人,還是很迷人

6:53 三叉山第二個登山口,路牌:[三叉山0.6K,嘉明湖0.3K,新康山14.3K]

7:00 抵嘉明湖上緣,拍照,這時候的太陽就像正中午,紫外線非常強
平常這時都還在呼呼大睡,現在這麼早就到,時間很充裕
突然有個眼熟的型男跟我打招呼,是友盛!哈哈~真巧
最近的嘉明湖真是好多人造訪,逼逼,阿蟬,已經變成郊山化高山了嗎
大健智說沒想到友盛還認得出他來,可見保養的多好...



在嘉明湖閒晃,喝可樂,虧大健智,
想去嘉明湖妹池看看,可惜事先沒看中翊他們的紀錄
往南走,只見芋頭園和水鹿便便,之後便是陡下,沒有明顯路跡
大家不想陡下又陡上,於是折返,
大健也在此留下芋頭做紀念

9:04 回到三叉口,被太陽曬到很乾
我和大健智上三叉山,到山頂看看風景
半小時後登頂
愈來愈多人陸續上山,看到他們頂著烈陽上來,
覺得我們的選擇棒極了,一身輕
但遺憾的是沒紮在嘉明湖畔,看不到水鹿餵食秀
聽說現在的水鹿一點都不怕人,半夜還會跟紮營的人爭食
生態改變了,他們就像是阿里山公路旁邊的猴子
但是我還是好想看水鹿阿,恩,只能說下次有機會

11:45 嘉明湖避難小屋
水喝得差不多了,剛好這次我帶的乾糧都不可口
只剩蘋果好吃,請大健智再度示範赤手剝蘋果~
而且要四等均分,
有點無力,但又不想漏氣,男人的尊嚴阿
驚險成功

14:40 向陽山屋,腿瘸了,已變成軟腳蝦
大家都又餓又累
此行最大重點已達成,於是開始大吃大喝
煮泡麵充飢,吃飽後,解決各自的行進糧
繼續吃零食,喝咖啡,吃飽睡,睡飽繼續吃晚餐
大家好怕回去變胖

20:00 就寢,但我好像咖啡喝太多了,睡不太著

D3 C2-向陽登山口-台南

4:00 起床,這幾天的行程完全被社會團體隊伍牽著走
因為他們起床我們也不用睡了

5:00 吃粥,打包,趕在大隊人馬前一刻出發

5:38 寬大林道,之後就停停走走,拍花花草草

7:00 去派出所報備下山,踏上歸途
這次小公開比較慢,我和小健在後頭打瞌睡
醒來請大健智剝蘋果,但是已經不行了~
儘管男人被說不行很羞恥,但是真的是不行了
只好靠瑞士刀幫忙

10:00 甲仙,吃芋冰和芋稞,買芋泥餅
小公要回高雄,要在台南放大家下
於是慶功宴選在台南
打電話問大元和繼峰問美食,選定阿美飯店

12:00 阿美飯店,點了炒米粉,肉米蝦,蝦井與蟳丸,麻油鱔魚,炒山蘇
最後老闆送上一盤大布丁,壓垮大家的胃
走出餐館,肚子都凸出來了




13:0 台南火車站解散
大健智與台灣的老婆們說再見

更多照片請上我的相簿

4 則留言:

  1. 真好,三隻駝獸幫你背
    選擇向陽山屋過夜,輕裝來回嘉明湖,感覺要走好久
    好玩就好,爬山已經離我非常遙遠了

    回覆刪除
  2. 和一群不熟的人爬山時就開始懷念和跟山社朋友爬山的時刻,尤其我一路望著新康美人,讚嘆她美麗的臉龐時,其他人都不認得她...下次,一定得要一起上山去~

    回覆刪除
  3. 尋找嘉明湖的紀錄,
    竟然剛好瀏覽到一個從中正出發的,
    真巧!

    如果我們這麼月出發得了,
    您的紀錄就是最棒的對照組囉!

    祝 登山愉快! :)

    回覆刪除
  4. hi whyin
    祝登山順利,希望你們有個好天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