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09新春之旅-南湖大山(D2)

D2 燃燒生命
多加屯小屋---木杆鞍部---雲稜山莊---審馬陣小屋---南湖山屋 14hrs
8.4K 11.1K 11.7K 16.3K 21K

2:30 早起煮早餐,
紅茶燒仙草配麵包。
出去尿尿抬頭一看,繁星點點
4:10 摸黑出發,頭燈時亮時滅,
真令人擔心。
6:00 11.1K一路下至木杆鞍部,
有些地方土壤流失很多,
腳步要跨大,有架繩。感覺回程上坡也有一番苦頭。




6:42 11.7K 終於到了雲稜山莊
新雲稜山莊真是豪華,
約50人床位
不過取水要回到舊雲稜,
在12.3K叉路地方,來回2K,要一個小時。
其他山友分給我們一些水,省去取水之勞,還可煮個可可、吃鹹粥。






老胡在山屋小憩一番,
我則跑去外頭拍拍照。
山屋旁蓋了廁所,
一個密閉式、一個露天
好處是避免環境污染
一不小心踩到地雷
但是集中起來的排泄物
也是很可觀的,
每次我都要深呼吸憋氣,
很是痛苦。
於是露天的廁所成了另一項好選擇
前有風景,氣味尚佳。
若是女生就只能等到天黑
伸手不見五指時,才不會害羞。



8:15休息了好一陣子,又要上路了
從雲稜到審馬陣還有5.1公里,
預計中餐前後到達。



沿途走在林中,沿稜努力上坡,
天氣愈來愈冷了
風也變大,
在14K遇到太管處巡山員點名
聽說五岩峰下了冰雹和雪,
不管天氣如何,
還是先到了審馬陣再說吧!


12:30 拖著疲憊的腳抵達審馬陣山屋了,
肚子好餓腳好痠,
趕快煮午餐:麵條+奶油雞肉濃湯
山屋旁的集水桶有水
往後走還有一個大水池
兩個小房間加起來大概可以住八個人



溫度計顯示現在是零下5度
煮午餐時其實我內心在暗想
住在這兒應該也不錯吧
畢竟到南湖還有5公里
還要過五岩峰…

但是我的提議馬上被否決了
意志力堅強的老胡說GO
那就走吧 沒在怕的拉~

14:25 從此之後就是苦難的開始拉
審馬陣到南湖山屋有4.8公里
一路陡上 我走的超慢超慢
偏偏這時候風特別大
幾乎無遮蔽
頭被吹的好痛
即使戴著手套手也好冷
漸漸的 我的手沒有了知覺
鼻涕一直流 搞的我的Buff濕濕
老胡離我愈來愈遠
我努力的拍打雙手
希望能恢復感覺
天色灰暗 視線愈來愈差
開始上五岩峰了
風中夾雜著細雪
隱約感覺到睫毛被雪覆上
不停地爬過一峰又一峰
岩釘已被厚厚的雪蓋住
妙的是
我的手因為不停的攀爬而暖了起來
手指末梢痛痛麻麻的
身體也熱了起來
不過相機依舊冷死

天開始黑了
只能慶幸現在我的頭燈有發揮功用
幫我照路
不然真是慘了
從南湖北峰開始下圈谷
憑著圈谷中登山客的頭燈
辨識著山屋的位置
再走個半個小時
噢 我終於到達山屋了
山屋住著滿滿的登山客
大部分都已吃飽喝足
準備就寢
知道我們從多加屯踢到這裡
都覺得我們太拼命拉
速速吃完調理包加麵
就睡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